阳泉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少年儿童的一封信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20-06-01 10:1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亲爱的少年儿童朋友们:

你们好!

在这个繁花似锦、万木葱茏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充满朝气与希望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我们向阳泉市小朋友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关心支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节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公安民警和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勇敢逆行、昼夜奋战,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我们在暴风骤雨中撑起了一片明媚的晴空。宅家学习的日子,爸妈的悉心照顾,老师的精心辅导,都是在为你们的健康成长加油助力。作为少年儿童,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以此作为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归校园之后,要尽快适应学校的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早日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特别是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希望你们积极参与,从点滴做起,小手拉大手,与家长一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实际行动投身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争当建设美丽幸福家园的小主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让孩子们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少年儿童工作,积极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要为人师表、身体力行,帮助少年儿童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社会各界都要积极主动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少年儿童朋友们,你们是含苞欲放的花朵,是羽翼渐丰的雏鹰,你们身上寄托着父母的期望,肩负着时代的使命,孕育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力量。我们坚信,阳泉未来的腾飞一定会因你们而骄傲,这个奋进的时代一定会因你们而更加精彩!

最后,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中共阳泉市委

阳泉市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日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