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向广大市民发出郑重提示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20-06-03 10:2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崔璀)近期,阳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日常检查中发现,部分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机构和个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及QQ群等网络平台宣传并组织经营旅行社业务,其发布的旅游线路产品多数涉嫌“不合理低价”。

上述机构和个人通过网络的便捷性聚集客源、招徕旅游团队并从中牟利,属违法行为。一旦出现纠纷或者意外事件,消费者可能面临维权或处置困难等问题,存在一定风险隐患。

为此,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现已明确要求各县区、各旅行社及分社立即停止与上述机构和个人的业务联系,叫停相关旅游线路产品的宣传销售。

根据目前政策规定,旅行社行业只可组织开展本地游、周边游、省内游业务,暂不得经营跨省(区、市)、出入境团队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凡在旅游行业主管部门未正式通知前,参与组团跨省旅游均属违规行为。

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阳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发出郑重提示,切勿参加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资质的自驾游俱乐部、户外俱乐部及驴友组织、社团、个人通过微信公众号或个人账号发布的旅游线路。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