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四会平台 提升自治活力
搭建四会平台 提升自治活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高尉)阳泉市城区德胜街社区民政局楼是个典型的开放式老旧小区,由于缺乏规范化的管理,环境卫生、污水管堵塞和家庭纠纷等方面问题频现,为此,德胜街社区搭建了民事协调会、民意听证会、民主评议会、民情恳谈会“四会”平台,通过听取意见、收集建议、平等对话、相互协商、规劝疏导等形式,组织社区居民自己解决“家门口”的小事、急事、难事、愁事。

2020年6月4日,社区召集民政局宿舍楼户代表召开协商议事会议。在前期入户征求意见基础上,了解了居民所思、所盼、所愿,居民通过自荐、互荐、推荐等方式,经过民主选举,成立了“德胜街社区民政局楼党支部”、“民政局楼自治管理小组”、“民政局楼自治监督小组”,实现了对社区人员、车辆、社会环境、社会治安、居民事务等涉及居民切身利益事情的有效管理,以此形成长效机制,同时不断探索“党建引领、议事协商、居民自治”的工作模式,将居民被动接受服务转变成为了我要服务,要什么样的服务,要怎么样服务,引导居民逐步形成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发展,从而使我们的服务更加贴近居民,更加务实,更加到位,并为下一步老旧小区改造打下了坚定基础。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