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奋进孙家庄 魅力禅房村
盂县:奋进孙家庄 魅力禅房村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高尉)盂县孙家庄镇禅房村位于县城东北15公里处,东与北下庄乡文化名山尖山景区相连,北与上社镇神秘莫测的万花洞景点相邻。据明嘉靖县志载,禅房村村名源于村北山间的佛寺。寺内曾有禅房,禅房内住着禅师,立村时便称禅房里,后来人们为了顺口而改成禅房村。村内自然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全村总人口338人,党员27人。耕地936亩,总面积5.79平方公里。

禅房村之辈丰茂,人杰地灵,古迹斑斑,交通便捷。森林覆盖率达到70%以上。“鹿泉寺”啾啾鹿鸣,万斛泉涌,“神仙洞”造化天成,神秘摸测,“石人山”慷慨护宝,天地动容,百团大战,“青阳岭伏击战”击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新石器时期人类居住遗址令人万般遐想,大练钢铁时期留下的铁路石桥遗址暗示后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上世纪50年代,曾作为电影,《帅旗飘飘》的外景地而闻名遐迩。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