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政府大院社区为市政府小区的党员中心户配发联户包
阳泉市政府大院社区为市政府小区的党员中心户配发联户包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魏帅)6月8日,阳泉市城区市政府大院社区为市政府小区的党员中心户配发“136”联户包,包内放着一枚党徽,一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一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支笔,一份党员中心户联系手册。

市政府大院社区辖区面积大,居住分散,一直存在党员难集中、教育难覆盖、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等问题。为解决这些矛盾,社区党总支按照“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组织架构模式,成立了7个网格党支部,栋楼党小组9个,党员中心户65户,使党建工作从社区的“面”延伸到基层党组织和居民群众的“点”,有效推动党的工作全覆盖。

社区围绕“先进性、示范性、带动性、经常性”的标准,在无职党员、复退军人、创业能人党员中重点培养和选拔“党员中心户”。结合市政府小区的老党员、老干部多的实际,第一批为小区的22户党员中心户配备“136”联户包,鼓励他们亮出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进行定期、不定期地理论学习、专题讨论和兴趣交流等活动,带动居民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邻里活动,共建温馨、幸福家园。

今后将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宣传讲学、调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职能,通过开展“楼栋党课”、“楼栋读书会”、“楼栋宣传队”等活动,将关爱、帮助送到社区的居民家中,让党员居民感受到“党组织就在家门口”。

[编辑: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