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百姓大舞台 人人是明星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平定 2020-06-09 14:00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贾淑芬)近日,在平定县锁簧镇前梨林头读书会里,一场别开生面“爱祖国,亲自然,讲卫生”主题线上活动成功举办,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居民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

活动以醉墨诗社会员琳琳的歌曲《地球你好吗》拉开序幕,整场活动分为“爱祖国、爱家乡”、“亲自然、促和谐”、“讲卫生、创文明”三个篇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各异,有朗诵、有歌曲、有舞蹈、戏剧,还有剪纸、绘画、书法、面塑、瑜伽、二胡、吉他等才艺展示。

在这个舞台上,参演的演员们有退休的职工,有在职的教师,有上学的孩子,还有土生土长的农民,他们不需要华丽的服装、不需要炫目的灯光,也没有经过彩排演练,他们自发自愿地组织起来,他们之间好多素味平生,但是在这个“不见面”的舞台上却配合的是那么默契,一个个按顺序登台表演,以自己独有的方式,歌唱祖国大好河山,颂扬新时代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新农村现代农民的幸福之情。观众们默默地守候在手机屏前,认真地观看着每一个节目,表演过程中,观众们只看不说,全场节目结束后,一个个欢呼声、称赞声的表情刷满了屏幕,表达他们对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赞赏,表达了对活动组织者的感谢。

据悉,该读书会还陆续推出了“每日名篇赏读”、“每日经典古文”、“每日金句”等系列活动,旨在营造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展现读书会成员的个性风采和精神面貌,努力丰富村民的知识,扩展村民的视野。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