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四部门协同建立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联动机制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20-06-10 09:51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尹文强)近日,阳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卫健委、消防救援支队、银保监分局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阳泉市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联动机制的通知》,就建立健全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联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以“强化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死伤比”为目标,提升全市交通事故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四位一体”联动工作为抓手,对各部门工作职能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为各部门密切常态化应急联动关系提供了根本依据。

《通知》规定了各级消防救援机构摸排辖区消防救援车辆,通报同级公安交管部门,享受快速救援“绿色通道”保障和优先通行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速度、路线、方向和交通信号限制等便利条件,为队伍快速到场、科学施救打下良好基础。

《通知》明确了四部门要建立联络员制度,扎实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合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道路交通事故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为队伍交通道路救援能力的持续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