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女职工工作会暨 “一委一品”座谈会
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女职工工作会暨 “一委一品”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高尉)6月11日,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女职工工作会暨“一委一品”座谈会。认真落实市总工会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和省总女职工委员会五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副主席权红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总工会、各市级产业工会(工委)、阳煤集团工会汇报了2019年主要工作和2020年工作思路,交流了工会女职工“一委一品”品牌工作的培育选树情况。对阳泉市省级“一委一品”品牌工作进行通报;为2020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颁奖;为部分省级妈咪小屋进行图书集中配发。会议总结了阳泉市工会2019年女职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任务。

权红红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顺势而为、尽职尽责,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切实加大维权服务力度,积极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打造了“妈咪小屋”、爱心托管、维权服务、家风家教等特色品牌工作,创造了宝贵经验,收获了累累硕果,得到了省总、市总的充分肯定。权红红对2020年工会女职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女职工工作;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在推动阳泉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三是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旗帜鲜明地维护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四是部门联动夯基固本,持续推动女职工工作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她强调: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重塑竞争新优势,实现阳泉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区)总工会、阳煤集团工会分管主席及女职工部负责人、各市级产业工会(工委)主席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