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量控大|平定交警开展夏季夜查专项行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20-06-14 12:52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 通讯员董笑江)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减量控大”工作要求,持续保持严查严管态势,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6月12日、13日晚,平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夜查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行动开始前,在平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大队班子成员、各中队长带领60余名民警整齐列队,平定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派出2辆特勤车、14名特警人员参加行动,大队长时彦廷做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民警要提高认识,一要严查重罚,打出声势。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纠、逢纠必严,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全体参战民警要认真遵守执勤规范,及时采集违法证据,确保执法行为的规范性。三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切实加大对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夜查行动以县城主要路口为中心,划定多个整治区域,集中整治夜查统一行动在东关十字路口、七一广场路口、西关十字路口、河头口、供水局口、北大街口、东升路段、观澜豪庭口8个整治点同步展开。执法过程中,参战民警采取巡逻布控、定点蹲守、前堵后截等多项措施,严格筛查过往车辆,对驾驶人逐一进行酒精测试、证件和车牌核对,做到了逢车必查,民警利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摄像机、酒精检测仪等设备及时固定证据。

东关十字路口是县城中心路段,一中队20余名民警分布在路口四个方向的上下行通行道,严盯死守,对涉酒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12日22时15分,在东升山海天酒店检查站,四中队民警发现一辆小型客车临近检查点时行驶缓慢,十分可疑,执勤民警立即将其截停。经检查,发现驾驶人身上酒味明显,随后民警将该名驾驶人带进检查站例行检查,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初测,显示酒精含量达100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信息登记后,民警将其带走进行抽取血样,进行司法鉴定,如鉴定在80mg/100ml以上,即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据驾驶人李某交待,当天中午与朋友们在阳泉聚会喝酒,直到晚上,心想时间已晚,估计没有检查的,为“安全起见”绕行外环,眼看就到家门口了,没想到还是被查到了。面对即将面临的严厉处罚,李某追悔不已。

冠山逸城十字路口,作为绕行平定西外环回城的主要通道,二中队及公安特勤大队20名干警严密布控。从阳泉饮酒回家的刘某,本打算绕行外环可以安全回家,不曾想被在这里布控的民警当场查获。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警车18辆次,检查车辆900余辆次,检查人员1300余人次,查获醉酒驾驶6例,饮酒驾驶8例,无证驾驶1例。

平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教科科长王彦斌介绍说,此次行动是在全省的统一安排下进行的,以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主要目标,希望通过集中整治统一行动能进一步巩固全县打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压倒性态势,坚决防范因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各类事故。今后,夜查行动将采取不定点、不定时的方式作为交警队的一项常态化工作进行下去。

平定交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拒绝“酒驾、醉驾、毒驾”,拒绝超速、超载、超员,拒绝无证驾驶,不要遮牌、套牌,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积极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