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次利用5G网络在阳煤集团进行煤矿井下直播
全球首次利用5G网络在阳煤集团进行煤矿井下直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李静、王茜 通讯员任志青、李颖)6月12日上午,新华社在山西阳煤集团新元公司井下534米,利用5G网络进行现场直播。这是全球首次利用5G网络进行煤矿井下直播。

本次直播,由新华社策划主导,选取阳煤集团新元公司机电硐室、综采工作面两个场景,通过井下5G网络,与阳煤集团、中国移动、华为公司三方人员共同交流,介绍了阳煤集团基本情况、煤矿开采方式的升级方式、井下5G技术应用情况等,展示了现代化煤矿生产现场。

直播分为两场,第一场通过Twitter、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平台的新华社官方账号,以英文方式面向海外播出。用时30分钟左右,受到众多国外网友关注、点赞,网友纷纷评论“实现煤矿井下无人化,是挺有冲击力的科技改变生活”“中国利用高科技改变生活、改变社会,未来一定越来越好”......

第二场直播通过新华网、凤凰网、今日头条、快手等主流媒体平台,用时40多分钟,给大家带来了最感性直观的认识,好多网友评论说“厉害了我的国”“如此真实地贴近井下”“新技术应用大大提升煤矿安全系数”……

华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直播,充分验证了我们有能力把先进的5G技术应用于生产和生活领域。相信随着5G与大数据、云计算、AI的更深入结合,将提升整个行业的生产、生活效率,为全人类创造更大的价值。”

利用5G网络进行煤矿井下直播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地表以下最深位置的直播,更是5G技术与煤炭企业的深度融合,相信5G的应用将为煤炭行业带来巨大变革。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