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城里街道路综合改造项目接近尾声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平定 2020-06-15 10:33   来源: 阳泉日报  

近日,在平定县城里街道路综合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市政工人挥汗施工,机械设备轰鸣作业,一派紧张繁忙的建设场景。目前,该项目接近尾声,正在进行电缆敷设及人行道铺装等工作。

城里街人流、车流量大,商贩众多,是县城的一条百年老街。由于年久失修,导致路面坑洼不平,加之道路上空电线杂乱无章,影响了县城的环境面貌。今年,平定县着力实施城里街道路综合改造项目,旨在优化提升城里街环境面貌、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城里街全长1031米、宽7米。道路综合改造项目由平定县住建局牵头实施,阳泉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道路较窄,大型机械进不了场,工程建设只能靠小型机械和人工一点一点推进。而且地下管线复杂,给施工增加了不小的难度。”阳泉市市政排水分公司副经理赵维说。对此,他们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科学制定计划,精心组织施工,使得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截至目前,雨污分流改造已全部完成,高低压及弱电线管已全部入地。随后将铺筑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划道路标线、安装路灯及交通信号灯设施等。

平定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城里街道路综合改造项目与老旧小区改造、既有建筑能效提升等工作结合,对临街两侧墙体、广告牌、门窗和便民市场进行统一规划改造,打造创卫工作的“城里街标杆”。城里街整体改造完成后,将彻底改变以往脏乱差的形象,为县城增添一道亮丽风景,对于优化县城人居环境、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具有重大意义。(吴珊)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