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生鲜柜落户阳泉市两个居民小区
智能生鲜柜落户阳泉市两个居民小区

手机扫码开门、商品智能称重、关门自动结算……近日,在阳泉市城区义井街道的推动下,由山西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百味鲜智能生鲜自提柜落户鸿龙湾社区,给附近的居民带来新的购物体验。

在燕竹花园小区入口西侧,记者看到,这台智能生鲜自提柜靠墙摆放,由三组不锈钢的柜体组成。在每组柜体内,还有10个“菜篮子”,分别放置着不同种类的蔬菜和水果,部分叶菜还有塑料包装。每个“菜篮子”旁边标有售价,如西红柿2元/500克。

据现场工作人员芦璐介绍,使用该柜机购物不需要下载App,用支付宝或微信扫码即可购物。当顾客扫码后,柜门会自动打开,顾客就可随意挑选商品。每组商品的盛放格能自动称重,顾客拿起商品,盛放格内的商品减少,减少的重量就是商品的重量。这时,重量信息和结算价格会自动显示在顾客的手机上。如果顾客将商品放回原处,该条信息自动取消。最后,顾客关上柜门,点击结算页面便能完成购物过程。整个过程只需数十秒。

“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他们可以找工作人员办理充值卡,刷卡购物。”芦璐说,这台机器采用了自动结算技术,简化了购物流程,缩短了购物时间。另外,公司每天有专人负责更新和补充菜品,保证新鲜丰富。

据了解,位于燕竹花园小区的这台生鲜自提柜是阳泉市第二台,第一台位于开发区安康三期,是在5月初投放使用的。

“这段时间,前来咨询和体验的居民很多,我们的销售额也是节节攀升。”芦璐说,这台柜机的投入使用,不仅为工作繁忙的居民提供了便利,更实现了买菜“零接触”。(史桓昭)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