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开展“安全生产月”优秀书画展览会
发布时间: 2020-06-16 编辑: 岳惠芳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每一个人都是安全生产的参与者、受益者。6月16日,平定县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书法、美术展览会在平定县图书馆开展,本次展览会由平定县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平定县应急管理局、平定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平定县文化馆、平定县图书馆承办,平定县书法家协会、平定县美术家协会协办。平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卿应邀参加了开展仪式,平定县副县长麻俊军主持仪式,各主承协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后,与会嘉宾和广大书画爱好者、各界群众一起参观了展出的书法作品。创作者向观展人员详细介绍了作品的创作思路,文化艺术家们严谨的创作态度、精良的工艺技法、淳朴的表现形式,引得人们不住赞叹。“警钟长鸣”、“平安富贵”、“安康共享”等等,作品直观地彰显了“安全”的主题,在一幅“平安是福”书法作品前,大家纷纷驻足,陷入深思,四个大字,铿锵有力。此时,“安全”二字在每一个观展人的内心已然形成无声的共振。

本次展览的40余幅作品都是由平定县知名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围绕安全生产主题精心创作而成,作品以书画艺术的形式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用生动、形象、有趣的笔墨从不同视角宣传和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体现了书画艺术家将安全生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使命担当,既是一次艺术创作与安全知识的成功嫁接,又是一次文化艺术工作者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第一线的亲密融合,是贯彻党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热切关怀无声而有力的宣传。

据悉,此次展览会将持续到6月30日,展览会作为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以文化艺术的形式向全社会宣传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全民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让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提高安全意识,守住安全红线,共同为“平安平定、美丽平定”保驾护航。

主办:山西省文化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侯家巷20号 邮编:030000

技术支持:昆山必捷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馆 晋ICP备 14005984号-3 @2018-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