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煤气|守护用气安全 “蓝焰”在行动
平定煤气|守护用气安全 “蓝焰”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平定县煤气公司作为全县燃气服务的主要单位,公司时刻以居民企业安全用气、平安用气为首要工作目标。2020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平定县煤气公司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专题活动,为全县居民、企业用气保驾护航。

6月16日,在平定县城评梅广场,“平定县煤气公司安全月燃气宣传活动”正在进行,一个个身着蓝色制服的宣传员正在向广场活动的居民散发着宣传资料,向驻足观看的人群认真讲解着安全用气常识,他们就是来自平定县煤气公司的“蓝焰服务队”。

宣传台前,“蓝焰服务队”队长王晓伟正拿着燃气软管向过往的群众讲解燃气软管的重要性和正确选用、使用常识。他告诉记者,平定县煤气公司蓝焰服务队自2011年成立以来,大家十年如一日,岗位可能会变,但是义务宣传员的身份却没有变,安全用气的责任时刻没放松,大家走街串巷,宣传到点、宣传到人。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大家除了参加公司统一组织的宣传活动,还利用倒班时间、节假日时间,走进村镇、走进广场、走进小区、走进家户,宣传安全用气常识,检查安全用气设施,认真做好安全宣传和预防工作,努力保障居民用户用气安全。

“蓝焰”代表着安全,蓝焰服务队员们个个以宣传安全用气、保障安全用气为己任,大街小巷、居民小区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已经成为煤气公司安全宣传的主力军,老百姓们亲切的称他们为“蓝焰卫士”。

据了解,“安全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平定县煤气公司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广播宣传、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加强专业服务技术水平提升,在做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安全大检查、安全应急演练等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专业水平,保证服务能力,为全县百姓安全用气保驾护航。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