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开发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阳泉开发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魏帅)近日,阳泉市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开展了二季度“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党员的入党日是党员的“政治生日”,通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这一庄重的仪式,时刻提醒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格组织纪律、优化工作作风、发挥模范作用,真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开发区的改革、建设、发展上来。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首先向本季度“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对象赠送“学习资料包”和“政治生日贺卡”,向他们送上党组织的祝福和期望;接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铭记党的宗旨,努力做模范践行誓词、忠诚捍卫党章的合格党员;随后过“政治生日”的2名党员向与会党员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并结合工作实际向党组织作出公开承诺。

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党支部结合支部建设与部门工作情况,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与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志愿服务和党员党性教育结合起来,延伸开展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专项答题活动。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创卫包保街道,清洁卫生死角;前往园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并且,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前往平定县红育口学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缅怀先烈张瑾瑶老师扎根贫困偏远山区,为国家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激发干好本职工作的热情。

通过“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珍惜党的声誉,忠诚党的事业,塑造求真务实、艰苦创业、清正廉洁的党员形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身份意识和担当作为意识。党支部将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作为全年党建工作重点抓紧抓好,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