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3次主任(扩大)会议
  • 2020-06-18 11:57:32
  • 来源:阳泉日报
阳泉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3次主任(扩大)会议

6月17日,阳泉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3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永忠、张宝明、郑清明、孔禄泉、赵素卿,秘书长赵文骥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决定6月23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关于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回头看”等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关于黑热病防治相关条例修改情况的报告和《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的起草说明,讨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报告、《阳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草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疾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草案)》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的议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见微知著的敏锐、如履薄冰的心态、慎终如始的举措,毫不懈怠地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回头看”,积极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销号管理,限期整改到位,着力补短强弱,巩固脱贫成果。要始终坚持立法为民的理念,加快推进《阳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相关审议和报批出台工作,以这部地方性法规的出台为契机,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韩骏升郝张莉)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