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兵到阳泉市交通运输局调研
  • 2020-06-19 15:00:11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李文兵到阳泉市交通运输局调研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高尉)近日,阳泉市副市长李文兵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梁爱卿陪同调研,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李文兵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庆工作汇报,与参加座谈会的同志就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行业监管服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李文兵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工作,他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班子精神振奋、团结有力,全系统上下一心、砥砺奋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工作实绩实现跨越发展,整体工作迈入全省前列。

李文兵强调,交通运输行业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也是展示地区和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必须稳中求进,以务实重行的作风和攻坚克难的精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守好底线。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鼓足决战决胜精气神,尽锐出战,确保完成交通扶贫脱贫攻坚任务;要严格公共交通管理,支持道路客运健康稳定发展;要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建好项目。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以“两新一重”(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为抓手,加快谋划和推进一批契合国家新基建导向、契合交通强国建设战略、契合阳泉交通运输发展实际的好项目,抓住政策窗口期,抢抓机遇,争取支持;要强化“创优环境,交通先行”的理念,通过好的交通基础设施吸引更多好的项目落地阳泉。三要搞好服务。要聚焦服务行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积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深入推进道路运输降本增效,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挖掘交通运输发展新动能,持续提升行业监管和服务水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练好内功。要讲政治讲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和“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总体思路和要求,抓改革,促转型,加快交通建设步伐;要讲团结聚合力,营造团结一心谋发展、众志成城抓落实、齐心协力促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善创新勇攻坚,提升交通发展定位,推动各项工作对标提升,努力实现阳泉市交通运输工作新突破;要开新局谋新篇,在阳泉市转型发展中抢先定位,扎实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各项工作,主动迎接和努力推动交通运输与新基建、新业态深度融合发展,为谱写阳泉转型发展新篇章当好先行、提供支撑。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