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粽子产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 2020-06-21 09:14:56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粽子产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高尉)端午节即将临近,为确保阳泉市市民吃到“放心粽”,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在阳泉市范围内开展了粽子产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监督抽检八宝粽、猪肉粽、蜜枣粽等粽子食品共计12批次,覆盖8家生产企业和沃尔玛、北京华联、华龙3家大型商超。

抽检项目包括安赛蜜、糖精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指标,未检出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100%。

抽检产品信息等详细情况可登录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查看。

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粽子时,应当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商超购买预包装粽子,看清外包装上的标签标识和生产日期,如果是真空包装的,要查看是否漏气涨袋。购买新鲜粽子不要过度追求粽叶颜色。

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消费者购买后按照标签标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

如果发现购买的粽子和生产经营粽子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