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深入盂县调研指导
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深入盂县调研指导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记者石青春)近日,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到盂县围绕职工队伍稳定风险专项排查化解重点职工群体、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15510三联系”工作制度落实、智慧工会建设等进行调研,阳泉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崇祐,盂县总工会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张永忠一行先后到盂县通达出租汽车公司、盂县福跃耐火材料公司、山西紫轩国际酒店实地查看,调研走访。与“15510三联系”的工会代表、委员、职工群众座谈,深入了解煤炭、耐火、餐饮、出租汽车等行业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企业职工收入、福利、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以及对工会工作的建设性意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张永忠逐一进行认真细致的解答并提出以下希望:

一是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企业工会要引导职工群众积极建功立业,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为企业排忧解难。主动参与企业复工复产,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三是企业工会更多关心关爱职工,特别是对困难职工要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一个都不能少。争创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争当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张永忠一行还慰问了山西紫轩国际酒店困难职工韩翠花,为她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