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医疗集团党委组织党员赴巨城镇南庄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 2020-06-21 10:17:48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平定县医疗集团党委组织党员赴巨城镇南庄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高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坚定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信念,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18日和19日,平定县医疗集团党委分两批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00多人赴抗战时期有晋察冀“小延安”之称的巨城镇南庄村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在抗战地道中感受历史,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灵魂深处的洗礼。

地道战旧址广场前,建有“小延安”英烈园,平定路北抗战纪念碑巍然耸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的神圣时刻,每一名党员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大家表示,要时刻铭记誓词,永远坚守初心,处处践行使命,为党旗争光添彩。

宣誓完毕,进入地道战旧址参观,开放地道长约1500米,内部纵横交错,有掩体、陷阱、防水防毒气通道等,分作战的军用地道和群众隐蔽的民用地道两种,大家弯腰前行,心灵不断被当年军民抗战的智慧和英勇震撼着。据了解,抗战时期地道分为4个区域,设置了22个进出口、21个通气眼、31个居住窑、6个竖井式防毒气战机关和防烟熏战机关,其巧妙的设计为打击敌人的嚣张气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南庄村60年代仿照延安礼堂修建的大礼堂中,党员们观看了历史教育片,南庄村那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军民英勇顽强的战争历史呈现在眼前,一位位革命先烈当年为了人民解放事业不屈不挠、甘洒热血的惨烈故事令人敬仰。

红色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特别是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思想政治教育,先烈们留下的不仅仅是伟大的贡献,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正是他们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入党誓词要入心入肺,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扛在肩上,守牢初心,努力奋斗!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