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五矿开展安全生产月之感恩父亲节家企联谊活动
阳煤集团五矿开展安全生产月之感恩父亲节家企联谊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高尉)为架起企业与职工家属沟通的连心桥,发挥职工家属在安全生产中的亲情助安作用,让职工家属真切感受一线职工的辛苦,更多地理解和支持煤矿工作,让孩子们亲眼目睹亲身体会做父亲的不易,从小培养感恩孝顺的道德品质,近日,阳煤五矿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感恩父亲节家企联谊活动,阳泉市总工会副主席权红红亲临现场参加活动。

一大早,矿嫂们来到营养餐厅围在一起包饺子。满眼的期待,满心的爱意,把对丈夫平安的期许和进馅儿里,把对家庭的幸福揉进面里,时不时,传来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妈妈,爸爸还没有上来吗?妈妈,我也来帮忙。”看着“面目全非”的家人们向自己走来,期待与呼唤被心疼和哽咽取代,妻子的眼泪,孩子的诧异,让一个个铮铮男儿湿了眼眶。随后,在一顿暖乎乎、甜蜜蜜的班后餐中,职工和家人一同享受这浓情时刻。

矿山园里,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家企联谊活动在《山笑水笑人欢笑》的歌舞声中拉开序幕,随之大家进入了“爸爸去哪儿啦”的亲子互动游戏,在“父爱如山”的屏风后,爸爸们分隔而立,从发掘“线索”的“寻亲小孔”中伸出的手,写尽沧桑。欢快愉悦的背景音乐响起,孩子们认认真真“找爸爸”,有的一眼认出,有的犹豫再三,认出的是浓浓的血脉亲情,迟疑的是重重的生活压力。孩子们高兴地为自己的爸爸带上手工“奖牌”,送上凝聚了满满敬爱、满满怜惜、满满感动的“大礼”。活动现场,每个家庭签订了《家庭互保承诺书》,从丈夫、妻子、子女的不同角度作出对安全的庄严承诺,同心合力,携手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接下来,矿嫂穿矿工服的比赛给此次活动增添了欢乐的元素。“说安全,抓安全,安全主题恒久远;说安全、讲安全,企业家庭心相连;父母妻儿把你盼,人人平安惠矿山。”

正值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女工家属协管安全员们表演安全音乐快板《携手共擎安全天》,为全矿安全生产加油助力。大家鼓足精神,绽放笑容,神情坚定,自信从容,展现了女工家属协管安全员的别样风采,传递着筑牢安全生产二道防线的信心和决心。安全是父母对儿子深沉的叮咛,是妻子对丈夫最深切的牵挂,是孩子对父亲最深情的祝福,是矿山对职工最深厚的关爱,安全是矿山永恒的主题,安全是家庭幸福的保证。安全连着你我他,防范事故靠大家。活动最后,大家一同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携手同行,为家庭幸福夯基固本,为安全生产助力加油!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