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墨风采

【醉墨诗社】《醉墨寄语》作者:醉墨/高山凉亭 主播:艺伴人生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0-06-22 10:05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醉墨寄语——

生活是现实的,也是美好的,所谓高低与否,快乐或悲伤首先是建立在心态上,思想里面的。前辈们吃糠咽菜为何会光耀万里?而现在很多人物质财富满足却更加贪得无厌?

我们生活在安定和谐的社会里,为什么有的人吃好喝足后还会有怨言呢?首先是思想的扭曲造成的,这和家庭,学校,社会等教育有密切的关系。

家庭教育的好坏,决定着某人以后品格,善良与邪恶,懒惰与勤快等特点,如果太过溺爱的孩子,即便在学习中是佼佼者,但精神也会非常脆弱,比如自然中的小草和花瓶里的芬芳。

学校的教育是正确的,但是很多事情在家长的干扰下就会失去原有的光泽。偶尔出现的瑕疵代表不了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正确。家长们要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就不要让网络中那些别有用心的小故事或视频误导了我们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社会教育无处不在,所谓近墨者黑就是如此。我们都希望后辈们幸福,那就先把我们的行为做好,除非你不愿意让自己的子孙正常生活。

我现在不种地打工也能很好的生活,但是我怕,怕我自己忘了没有大粪臭就没有五谷香的道理,没有担当就失去了纯真,所以我坚持用流汗来告诉自己和孩子,快乐在心里,幸福在勤劳中长存,只有懂付出,懂没有怨言的劳动才会是安好,健康。当然这是个人见解,但是我们去仔细想想就知道,有些人篡改与人为善,团结友爱这些激励人心语言的本意是想干什么,所以我们要明目,更要明心。

礼——醉墨/高山凉亭

二零二零六月八日

作者:赵陶寿,笔名:醉墨/高山凉亭,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张庄镇赵家庄村人,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会员,醉墨诗社社长,兼任三湘诗社点评老师。多数作品曾发表在各大网站。部分自由诗被收入2015.2016当代作家精选。

主播:艺伴人生,原名:梁晓英:中共党员,山西省阳泉市群众艺术馆付研究馆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语言朗诵研究协会会员,山西戏剧家协会理事,从事话剧工作10余年,从事群众文化工作20多年。在从事30多年的文艺工作中,曾多次参加省市大型文艺晚会的排导,演出,组织工作,培养了大批的优秀学生,考上了各大艺术专业学校,辅导的学生参加国家级语言类比赛均获金奖,一等奖,培训的学生报考“中国歌剧舞剧院考级委员会”朗诵表演考级已达最高级别学生11级水平。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李静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