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油娄沟社区幸福生活二三事
阳泉市城区油娄沟社区幸福生活二三事

阳泉市城区上站街道油娄沟社区老年人多、困难群体多。为了让这些特殊群体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区的关怀,油娄沟社区通过党建引领、整合资源、动员辖区内的社会力量,解决特殊群体实际困难,打造和谐大家庭。

楼院里弥漫粽子香

近日,油娄沟社区党委联合宜康养老中心、辖区“红色网格”门店尚古美发、金地孵化管理有限公司、华信旅行社、万通旅行社等驻地单位的志愿者,到社区老党员、楼院长、孤寡老人、退役军人、残疾人家中进行慰问,把温暖送到他们家中。

油娄沟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老党员、楼院长家中,为他们送上粽子和祝福,感谢老党员和楼院长一直以来对社区党组织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油娄沟社区党委书记史姬红说:“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让社区的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的端午节,同时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亲情关爱,提升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感和凝聚力。”

足不出户享免费理发服务

油娄沟社区内商户等社会团体众多,社区党委充分动员社会团体,让他们加入到社区爱心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关爱特殊人群,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油娄沟社区党委根据不同人群不同需求进行分类,组织宜康养老中心工作人员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为老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做生物断层分析等基础体检,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社区工作人员还与尚古理发工作人员到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免费到那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为他们理发。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苗玉洪和老伴丁瑞英服务后,老两口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谢谢社区,谢谢志愿者,让我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足不出户理发实在是太方便了。”

史姬红介绍:“我们社区里的一些孤寡老人、残疾人平时生活不方便,正好辖区里的一些商户、社会组织有服务社会的意愿,我们通过牵线搭桥,把这些团体组织起来,为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

党建引领构建大家庭

为邻里送去社区的关爱、组织社会团体为特殊群体上门服务,油娄沟社区通过党建引领,不断构建社区和谐大家庭。

在油娄沟社区的日常工作中,社区将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建设融入到社区方方面面,切实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发展的新机制。

油娄沟社区充分整合了区域资源,聚集了非公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一同走进社区老党员家中、社区特殊家庭中,让扶危济困、尊老爱幼、互帮互助、团结协作成为风气,突出了红色网格品牌特色,致力于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了社区党组织服务居民、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先锋模范作用。

史姬红说:“通过我们的努力,使辖区内的特殊群体享受到各类优质服务,切实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为辖区社会团体提供了发挥社会职能的平台,帮助他们实现个人价值的升华。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党建引领,织密基层服务网络,构建一个和谐、文明的社区大家庭。”(王鹏 张晓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