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规范制作执法文书培训
  • 2020-06-23 10:32:54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规范制作执法文书培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高尉)为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提升执法文书及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水平,根据文旅部规范执法文书相关文件要求,从7月1日开始,文化市场执法将启用新的执法文书。近日,阳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全队20余名执法队员及县区业务骨干在大队培训教室开展2020年度执法文书制作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由市执法队霍美文队长主讲。培训中,对行政执法文书的概念及含义以及行政执法文书的制作基本要求进行了知识重温,并以各分队日常执法文书中存在的问题为案例,对制作行政执法文书中的常见问题和突出问题进行详细解读。最后,把新执法文书规范的内容作为重点,选取典型案例进行逐一分析说明。

通过培训,使全体执法人员对执法案卷文书的制作进一步加深与理解,更加熟悉案件办理流程和规范应用,同时提高了对案卷制作合法性、标准性、规范性、严谨性、重要性的认识,为下一步文化市场执法工作和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打牢良好基础。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