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总院举办新医保政策培训
  • 2020-06-23 10:57:40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煤总院举办新医保政策培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陈杰、刘宏奇)为进一步强化阳煤总院医务人员医保管理意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全体医务人员对新医保政策的知晓度、掌握度,近日,阳煤总院医保结算科特邀市医保中心副主任赵雅莉、职工医保稽核科负责人窦建文、居民监督科负责人冯赟、生育科负责人于晋、审核结算科负责人杨潞来阳煤总院“传经送宝”,来自阳煤总院临床医技科室和相关职能后勤科室的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首先,阳煤总院总会计师赵有明做动员讲话。他说,今天我们有幸请来市医保中心相关领导,为我们做一次专题培训,大家要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把平时工作中不懂的、不明白的地方,通过这次培训弄懂、弄明白。尤其是一些新政策新规定,要及时掌握,并在会后传达到科室。在当前医保基金收支压力大的情况下,我们医务人员要在日常诊疗过程中严格把控,在医保框架内工作,坚决杜绝欺诈骗保行为,把每一分医保基金都合理地用到参保患者身上。

随后,医保专家们依次围绕《加强医保监管 维护基金安全》《城乡居民结算政策》《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生育政策》《阳泉市特药业务经办简述》主题,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讲解。

此次培训既搭建了医务人员与医保专家学习交流的平台,又补充了医务人员所必须掌握的医保政策和医保思维。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医保政策和经办流程更加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规范操作,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参保患者。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