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丨平定消防宣传进企业 筑牢安全“防火墙”
  • 2020-06-23 14:37:32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安全生产月丨平定消防宣传进企业 筑牢安全“防火墙”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尹文强)为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月”期间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平定县消防救援大队应邀对平定供水局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和开展消防技能比武竞赛活动。

大队培训人员首先结合案例从火灾的发生、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技巧、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地讲解,并结合单位实际,强调了如何做好单位内部的消防安全工作。针对此次培训内容,培训人员还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测验,确保培训能够切实取得成效。

培训结束后,大队培训人员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灭火演练,让他们结合理论知识对灭火器进行实地操作体验,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最后,全体人员开展了室内消火栓操作技能比武竞赛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培训演练及消防技能比武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行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今后的火灾防控及消防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