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委编办“健体系、提效益”全力助推全市人才工作
  • 2020-06-23 17:22:16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委编办“健体系、提效益”全力助推全市人才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高尉)阳泉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将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和人才工作有机结合,搭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为全市人才工作提供积极的机构编制保障。

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

贯彻落实《阳泉市人才激励二十条(试行)》,起草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引进人才编制动态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建立了《阳泉市市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完善了编制“周转池”制度,盘活了有限编制资源。通过建立引进人才编制保障机制,使专业人才能够“找得到位置、落得了编制”。

规范人才专项编制使用

坚持“总量控制、动态管理、科学规划、专需专办、严格审核、精简程序”的原则,对照部门“三定”规定,全面掌握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内设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现状以及用编需求,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优化人员结构,科学研究核准用编计划,定编到人、定编到岗,将引进人才全部纳入编制实名制管理,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梯次结构。

简化人才引进审批流程

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经市委人才领导组审核同意,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向市委编办申请,有空编的单位优先使用空编,如用人单位暂无空编,可申请使用全市“周转池”编制。确属用人单位专业技术岗位急需的人才,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组织、编办、人社等相关部门审批后,核定编制,优先使用空编引进人才,加强人才资源政策倾斜,规范和简化办理程序,确保人才引进顺利实施。目前,已经分别为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安置体制内回流人员、部分自主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办理了入编手续,均纳入了编制实名制管理。

加强人才引进部门沟通协作

不断增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及时解决人才引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信息共享、问题共研、工作共推。对涉及机构编制重大事项及时向编委领导汇报或提交编委会审议,确保我市人才引进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