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发供电举办包粽子送清凉活动
  • 2020-06-24 16:23:33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煤集团发供电举办包粽子送清凉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李静 通讯员程宏亮)临近端午之际,阳煤集团发供电分公司组织女职工开展了包粽子大赛,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感受民俗文化的同时,在欢声笑语中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此次大赛在职工食堂如期举行,管理员提前把糯米、蜜枣和粽叶等材料摆放在桌子上,来自基层单位的二十余名女职工围坐在一起展开包粽子竞赛。泡发好的糯米用干净的粽叶层层包裹,粽叶外面再用线绳勒紧,一个带着对一线职工浓厚祝福的粽子就这样包好了。大家包粽子的质量也很高,长条形、三角形和圆柱形各式各样的粽子映入眼帘。不到十分钟,女工们便将一盆盆粽子制作完成,包好的粽子被放入热气腾腾的锅中煮熟,整个食堂都散发着粽叶的香味。

随后,发供电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永平带领女工协管员将包好的粽子送给一线职工,为干部职工送清凉,送祝福,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凝聚力和战斗力。

活动中,王书记还给大家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叮嘱大家要认真工作,注意安全。第三热电厂汽机车间职工任常安说:“虽然今年端午节仍在工作岗位上坚守,但是收到女工同志送来的粽子,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公司大家庭的温暖。在端午节保供电期间,我一定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执行各项安全规章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