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交警发布“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 2020-06-24 16:37:19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平定交警发布“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2020年 “端午节”小长假来临,“端午节”期间车流将以短途旅游、休闲和探亲为主,预计我县将会出现多个车流高峰,平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的同时向社会公布“端午节”期间辖区内易堵路段,拥堵路段,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出行建议和安全出行提示。

“端午节”期间平定县多以多云和小雨为主(天气信息仅供参考)驾车出行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和出行路口信息,提前检查车辆车况和设备。

(一)易堵路段公布

1、太旧高速公路平定东升、庄窝出入口路段。

2、娘子关景区路段。

3、207国道庄窝、张庄路段。

4、307国道西郊、旧关路段。

(二)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公布

1、207国道庄窝村至西白岸村口路段。

2、207国道东升高速口至庄窝口路段。

(三)出行建议

1、避开高峰期出行,驾驶人及时要关注交警部门及媒体相关信息,对照预警信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易堵路段出行。

2、2020年端午节期间通过太旧高速公路平定东升、庄窝出入口上高速公路的,根据出行路线选择张庄高速口或者平定北高速口避开高峰。

3、通过平定县城的车辆建议根据目的地方向,走义平路、西外环绕行。

5、驶入县城车辆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进城办事的车辆就近停入七一广场、宪法广场等便民停车场。

(四)2020“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驾乘车辆出行系好安全带,前排后排都要戴,骑摩托出行,正确有效佩戴好安全头盔。

2、通行临水、临崖、弯道、坡道,要注意控制车速,并与路侧保持必要安全距离;遇对向来车,要减速停车,礼让临水临崖一方先行。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3、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平定交警提示,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4、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操作失误可能性增大。平定交警提示:出行期间请驾驶人保证充足休息,注意劳逸结合。确保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5、外出乘客要自觉抵制超员车辆,选择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黑车”,发现客车超员可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途径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6、保持良好车况出行。出行前要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车辆方向、刹车、轮胎、油路、车灯、雨刷等装备进行检查,并配备故障三脚架和工具箱等设备,在确保车辆状况、机件安全的前提下上道路行驶,必要时提前对车辆进行保养和全面检查。

7、发生轻微事故快速撤离。车辆发生故障时,要及时将车移到路旁,开启双闪灯,并在车辆后面设置故障三角牌进行提醒,如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轻微交通事故应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拍照后立即撤离现场,驶至安全地方等候交警处理,以防止拥堵和发生二次事故。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10。

[编辑: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