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阳泉支队全力备战汛期抢险
  • 2020-06-25 09:50:13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武警阳泉支队全力备战汛期抢险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乔银鹏)根据水文气象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气候形势复杂,气候状态整体偏差,区域性暴雨洪水可能重于常年。6月23日,武警山西省总队阳泉支队依托驻地水域,严密组织开展水上救援训练。以进一步提升抢险救援能力,储备专业技术能手,应对汛期救援任务需求,积极应对汛期救援任务需求,全面做好抢险救灾任务准备。

“01,冲锋舟已安全到达事发水域,现已成功营救被困群众,请指示……”这是发生在武警山西省总队阳泉支队水上救援训练中的一个场景——营救落水人员。

此次训练该支队坚持任务牵引,紧贴实战要求,重点围绕水上救援、横渡救援和皮划艇操作等内容进行训练。切实提高官兵的水上救援能力,强化协调配合,做到遇有任务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救得下”,在关键时刻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