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交警四大队深入“两客一危”企业 全力消除隐患
  • 2020-06-26 11:38:48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交警四大队深入“两客一危”企业 全力消除隐患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魏帅)为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危险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阳泉交警四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检查了公司的GPS监控系统运营情况,并对企业车辆的安全管理台账、车辆信息台账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认真了解了车辆的安全技术情况,督促公司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定期进行自查自改,落实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

随后,大队民警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到室外,对危险品运输车辆的罐体、配载容器是否定期检验并取得合格证明,以及危险品运输车辆的灭火器、外观粘贴的反光标识、警示标识是否合格齐全等均进行了仔细检查。随后,签定安全责任书,增强了各运输企业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使运输车辆置于交管部门、企业共同监管之下,进一步密切了交警、企业、车辆驾驶人之间的关系,为进一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最后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隐患;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和日常保养,确保行车安全;三是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引导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坚决制止各类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编辑: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