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人民政府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盂县人民政府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6月24日,盂县人民政府组织开展“盂县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总指挥由盂县政府副县长郭永进担任。此次活动由盂县应急救援总指挥部主办,县应急局、县防震减灾中心、县消防救援大队承办。

此次演练模拟盂县牛村镇后元吉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县防震减灾中心值班人员立即开始处置工作。演练分为侦察,泄漏气体检测及封堵,横渡解救被困人员,绳索循环系统疏散被困人员,现场医疗救援,灭火抢险救援以及搜救犬搜救七个科目。各科目分别由县矿山救护队、县卫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完成。

演练结束后,郭永进发表讲话,他指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地震应急预案,增强了各部门应急意识,强化了部门间联动、应急处置能力,熟悉了地震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增强了政府指挥决策和救援调度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最后市应急局毕映楷副局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他指出本次演练筹划缜密,整体方案详细,演练科目设置合理,各单位高度重视、组织措施得力,反应快速,队伍集合有序,服从指挥,团结协作,演练井然有序,总体效果良好。

[编辑: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