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消防大队依托“双随机一公开”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 2020-06-27 10:03:26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矿区消防大队依托“双随机一公开”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尹文强)近日,阳泉市矿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对辖区第十一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消防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学校食堂、宿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设置,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工作人员“四个能力”建设,电气线路敷设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检查人员要求各学校负责人:一是要严格落实“四定”:定责任人、定整改措施、定整改期限、定整改责任,确保隐患整改不留死角,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二是要按照“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相关要求,认真开展本学校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活动,确保本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高度稳定。三是要结合本学校实际情况,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活动,并认真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适时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