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来阳泉市调研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来阳泉市调研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近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郝权一行来阳泉市调研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副主任郑清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廉允一同调研。

郝权一行先后到平定县检察院、城区检察院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检察院及矿区、郊区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同市法检“两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律师工作者和相关案件当事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郝权充分肯定阳泉市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取得的明显成效,指出,阳泉市检察机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会、准确把握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精神,联合多部门同向发力,不断探索创造好经验好机制,有效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和办案质量水平,确保了这一制度的正确贯彻实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大意义,认真执行好这一制度。要结合阳泉实际,对制度在实施过程中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及时进行总结提炼,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强学习,持续提高办案人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努力让人民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健全完善以检察机关为主导的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共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推动制度实施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