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观象台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阳泉市城区观象台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树立新时代节日新风尚。近日,阳泉市城区观象台社区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中,大家在社区第一书记周惠杰、社区书记主任赵艳萍的带领下共同朗诵当代诗人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诗歌描述了中国过去的贫穷,和人民千百年来的梦想与苦难,展现了中国让人振奋的崛起和新生,深情地抒发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限期盼和献身的决心,整首诗交融着深沉的历史感与强烈的时代感,涌动激情,在诵读中增强了人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推动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使传统节日在实践中焕发新的生命力。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为建设和谐美丽社区奠定了基础。

[编辑: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