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区委召开常委会议
  • 2020-06-28 15:31:41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矿区区委召开常委会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黄一晨)近日,阳泉市矿区区委召开常委会议,矿区区委书记张志先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立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听取全区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仝天峰、市教育局局长李晋平等人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传达学习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公务员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2020年阳泉市矿区选调公务员事宜;研究阳泉市矿区贯彻落实《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行动方案》的行动计划、矿区转型项目建设2020年工作方案;研究关于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推进矿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施方案;研究阳泉市矿区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和矿区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等事宜。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党委(党组)书记要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区委宣传部要履行指导、组织、协调、管理、督查和抓好落实的职责;区网信办要加强网络安全,做好网上正面思想舆论。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开展反面案例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严以修身、谨慎用权;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强化制度意识,坚持反对各种特权思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结合矿区实际,切实把基层党建任务的完成和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力争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基层党建品牌。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抢抓战略机遇,把握能源发展新趋势,力争在能源革命上走在前列;要支持阳煤集团深入推进5G智能煤矿建设,加快推进阳煤三矿大数据中心项目,服务好“中国·纳谷”产业园和陈清泉院士科创中心,加快推进重点能源项目,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编辑: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