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政协领导到矿区视察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 2020-06-28 15:39:05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政协领导到矿区视察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杜奕冬)近日,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徐本宁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矿区段南沟社区,就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行视察。

徐本宁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段南沟社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平台建设、基础设施、活动开展情况,并参观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相关活动室和展板。

段南沟社区是团中央支持建设的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其中城市留守青少年关爱行动计划项目被团中央和民政部评为全国首批100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示范项目之一。社区“雏雁之家”以服务社区居民和青少年为重点,为未成年人提供专业化服务,实现了青少年维权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机制化、细致化和特色化。

徐本宁对矿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国家的未来,民族的伟大复兴。下一步,矿区要进一步落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各项工作措施,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力度,加快青少年教育阵地建设,齐抓共管,把诱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社会不良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