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交警四大队开展“共享电动”整治行动
  • 2020-06-30 09:21:09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交警四大队开展“共享电动”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魏帅)6月29日,阳泉市交警四大队针对辖区内长期出现的“共享电动”事故频发、违法载人、乱停乱放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规范共享电动车行车秩序,确保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市民王阿姨说,“共享电动”的普及,虽然方便了市民,但也出现了不少乱象,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即日起,交警四大队民警将对道路两侧不按规定停放的共享电动自行车集中予以清理,同时针对近期路面骑行人员违法载人、闯红灯、逆行、乱蹿乱跑等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路面执勤民警将加大执勤检查力度,对违法骑行人员严格按规处罚,一律进行批评教育。

针对这些违法行为,交警四大队约谈共享电动车的运营方,下令整改,并提出了几点整改意见:一是要加强电动车停放管理,做到投放科学、管理有序。二是升级这些共享电动的APP,运用人面识别技术,从技术上防止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使用电动自行车。三是严格按照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标准维护保养共享电动自行车。四是企业要加强电动自行车行驶秩序的动态监管,对违法违规使用电动自行车的用户要坚决封停注册账号。五是加大电动自行车注册使用者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以短信等形式向使用者发送交通安全常识。

交警四大队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交通秩序整治。有效杜绝共享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道路环境。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