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公安局部署“利剑”百日破案大会战行动
  • 2020-06-30 10:35:31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公安局部署“利剑”百日破案大会战行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魏帅)6月29日,阳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利剑”百日破案大会战(平安阳泉六号)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确保夏季阳泉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阳泉市副市长靳润喜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全市公安机关“利剑”百日破案大会战行动,是市公安局党委全面贯彻近期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对当前公安工作各项决策,准确把握夏季社会治安特点规律而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从即日起至国庆节结束,以开展“扫黑恶、破积案、打电诈、攻小案、清毒害、查黄赌”六项破案大会战为主要内容,坚持“四高四重”,坚持全警参战,坚持目标导向,集中精力、集中警力、集中时间,打一场破案攻坚战、歼灭战,坚决把各类案件高发多发的势头压下去。

靳润喜在讲话中强调:

全类案件攻坚

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百日破案大会战”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真正吃透六项破案大会战28项具体任务要求,既要重拳打击涉黑涉恶、八类严重暴力犯罪等重大案件,又要聚力攻坚“两抢一盗”、食药环等民生小案,既要扭住侦破“黄赌毒”等传统违法犯罪工作不放,又要着力提升电信网络诈骗、金融领域违法犯罪、跨境赌博等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的侦破水平。各单位、各部门、各警种都要紧急行动起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扎实工作,推动我市打击犯罪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全员警力上案

这次专项行动是一项涉及全局的重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各警种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抓,全体民警齐心抓、共同抓,全警全力把专项行动贯彻到各自岗位上,贯穿于各项业务中,体现在日常工作上,全力做好打击犯罪、信息研判、后勤保障、督导问效等工作,真正形成举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全方位保障服务专项行动有力开展的良好氛围。

全量技术支持

要紧紧围绕打击重点,加强警情分析、综合研判,有效整合、深度挖掘各类线索资源,点对点扁平化对接一线实战部门,推动案件快侦快破。要进一步加强专班力量,在工作中总结提炼优秀技战方法,在实战中拓宽破案思路,适时开展专题培训活动,切实提升办案民警应用科技手段为破案提供支撑的能力水平。

全种手段支撑

要加强执法质量督导检查,提供全方位法制保障,确保行动期间的案件质量。要坚持随警宣传,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展示公安机关在破案会战中取得的战果,鼓励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专项行动中。

全额财力保障

要强化战时保障工作举措。要充分发挥表彰奖励的激励引导作用,对专项行动战果进行量化考核,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实行战时表彰奖励。要把专项行动与加强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行动中锤炼和考验队伍,通过抓队伍素质保障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