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
  • 2020-06-30 10:54:3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尹文强)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表彰奖励先进典型,6月29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兼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李俊丰出席纪念活动,支队党委委员、各大队(站)主官和部分指战员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主题为“党旗高擎践初心 消防卫士担使命”,共分“红心永向党 热血铸队魂”“ 忠诚担使命 铁心跟党走”“ 扛起千钧担 砥砺精气神”“矢志报党恩 竭诚护平安”四个篇章,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9年的风雨历程,全面总结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支队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业绩。活动现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再次回到宣誓的庄严时刻,永远铭记自己对党和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通过指战员自编自演的快板、合唱、小品等节目,生动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重构重塑后指战员的新风采、新担当、新作为。

期间,为激励人心、鼓舞士气,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通过纪念和表彰,现场的每一名党员在缅怀历史中扛起使命担当、在回望初心中牢记职责重任,向身边的先进看齐、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激发奋进的磅礴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意志,以最坚定的立场、最自觉的行动、最昂扬的斗志拼出好样子、干出新辉煌。

纪念活动通过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展望辉煌前程,总结队伍半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潮头、当先锋、做表率、打头阵;引领全体消防指战员、合同制消防员和文员,立足岗位,尽心尽责干事业、争先创优做贡献。

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党的队伍、人民的队伍,始终不忘本色,坚守政治基因。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坚决做到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以奉献和担当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保持立身做人、爱岗敬业、许党报国的革命状态。坚持传承红色,发扬优良作风。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建强组织堡垒,带好战斗队伍,把广大指战员的思想、行动、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旗帜下,发扬消防救援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坚决打牢底色,始终竭诚为民。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在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高度为党工作,枕戈待旦、听令而行,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保民于平安,把人民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全面担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时代重任。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地前进。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以纪念、总结、表彰的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扬斗志,激发人心思进的好氛围和向上向好的新动能。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将在总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确保消防救援事业和队伍建设越来越好!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