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开展“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
阳泉市总工会开展“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高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奋勇争先,近日,阳泉市总工会全体党员50余人在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中心开展“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 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市总工会领导张建军、杜莉、杨海平、王崇祐、毛湘宁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连生、副书记翟朝晖详细介绍了生活中心筹备、设计等基本情况。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市情直播厅、仪式教育厅、学习书房等9个展厅,大家通过聆听讲解、透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进一步了解了阳泉党史、党建发展历程。在仪式教育厅,全体党员观看党史教育片、面对党旗重温党誓词,并为每年7月1日前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大家对“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的庄严承诺,通过VR技术,体验沉浸式红色教育,让每位党员对“5G+党建”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参观结束后,市总工会召开了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分别向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1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总支书记杨海平同志主持表彰会并宣读表彰决定。

程继喜以“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为主题为全体共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结合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主动作为、率先参与、践行使命三个方面阐述了“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实践要求,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会工作的发展方向和主攻目标。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