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平定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近日,平定县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阳泉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中心、红育口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大前抗日纪念馆、甘泉井村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历史,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平定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支撑。

在党员政治生活中心,大家依次参观了市情直播厅、仪式教育厅、党史展示厅以及案例警示厅等9个主题展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仔细参观了珍贵的历史图片,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体验了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场景。在市情直播厅,由局党支部书记李彩红同志带领重温党的誓词。党组书记、局长谈了亲身感受,他指出,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缅怀先驱,无限的崇敬崇仰,以感受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的信心、决心。在仪式教育厅,党组成员赵涛平、李彩红分别就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纪律规矩”方面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身临其境接受党性教育。

红色教育基地(红育口小学)是张瑾瑶创建的一所中国教育的典范。他从两眼破窑洞,一盏小油灯,一名教师,十几名学生创办了红育口小学,解决了山村窝铺孩子们的上学问题,他为党员干部提出了定位和要求,无论做任何工作都要有一颗执着的心,要有热爱本职工作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要立足岗位做贡献。

大前村依山而建,民窑以石砌为主,山势形态使这里的建筑高低起伏,错落有数,层次分明,街巷叠存,许多石砌院墙保存完好,窑洞一块石头,又称在石头根基上扎下的根,有山、有土,创造了一个斜墙斜了90多年仍屹立不倒的奇迹,被命名为非遗古村落村,这里也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县委、县政府和团体、地方武装驻地、晋察冀边区多支主力部队暂住或路经的地方。

美丽乡村,甘泉井村,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刘建平书记、志平主任的带领下,在村支两委团结、奉献、创业工作的实绩等方面的重要体现,成为艰苦创业的典范。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收获很多,感受很深。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政务服务职责使命,踏实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平定县营商环境进入全省前列作出新贡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