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明到盂县开展“14710三联系”工作
  • 2020-07-03 11:19:4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张宝明到盂县开展“14710三联系”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王和平)7月2日,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明来到盂县秀水镇,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14710三联系”工作。

张宝明首先来到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仔细查阅代表进站活动资料,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运行管理机制,听取了盂县人大开展争创“五星级”代表联络站活动所取得的成效。随后,与今年联系的驻地市人大代表和10名基层群众代表共同座谈。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如何解决困扰广大人民群众的饮水工程、脱贫攻坚、学校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村改居工作、棚户区改造、留守儿童管理等民生实事提出了相关诉求。

张宝明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不断向代表探讨相关细节。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14710三联系”工作,就是要让每一位市人大代表深入乡村,走进田间地头,贴近群众,认真听取广泛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他表示,此次收集到的代表意见建议,特别是针对秀水镇属于盂县县城所在地,因常住人口较多所带来的共性问题比较集中,一是原有水源地偏少,供水量不足,水质有待提高的矛盾更加突出;二是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秀水镇的村改居工作、基层组织的规范建设工作亟需进一步解决;三是中小学教育资源紧张状况确需缓解。这些都是反映民情动态的“晴雨表”,县、乡人大要积极利用代表联络站点平台,要在收集、处理代表建议机制方面“破题增效”,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力争把实事办好办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提供稳定的民生根基。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