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岗位技能“云竞赛”火热开赛
  • 2020-07-03 15:24:49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岗位技能“云竞赛”火热开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基本能力。根据晋退役军人办函《通知》精神,7月2日,阳泉市四级退役军人事务保障体系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的“云竞赛”线上培训竞答。本次“云竞赛”以钉钉软件为平台载体,选用的测试题全部来自“山西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公众号”学习资料,内容涵盖退役军人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就业创业、信访接待、退役士兵安置、抚恤优待等方面,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等。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认真作答,在“云竞赛”中反映出了真实的业务水平和学习效果。

从竞赛成绩来看,测试题总分为190分。其中:城区最高分172分,最低分73分;盂县最高分133分,最低分77分;矿区最高分113分,最低分79分;郊区最高分83分,最低分55分;平定县最高分91分,最低分65分。从测试结果来看,城区参与“云竞赛”人员数量较多,整体分数较高。由于天气情况特殊,其他县(区)参加测试的人员比例较低,成绩不理想。希望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下一阶段的竞赛打下扎实的学习基础。

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此次培训大赛为契机,以学带训、以训带兵、以赛促学,边学习边实战、边培训边竞赛,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参加竞答。下一步,将挑选、组织各县区“学习能手”、“业务精英”参加线下“擂台赛”,通过“县区对抗”抢答赛,结合在线培训竞答情况,选拔优秀者组成队伍代表阳泉参加全省复赛决赛。

全体工作人员通过开展此次竞赛活动,“创优服务水平,练就岗位精兵”, 充分利用时间抓紧“充电”,最大程度、最高效率地巩固成果、深化效果,不断提高了学习能力、履职能力、攻坚能力、服务能力,增强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工作质量、工作效率,有效提升了阳泉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