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机关工委举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 2020-07-03 16:50:14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矿区机关工委举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代雪飞)近日,阳泉市矿区区直机关工委举行“机关先锋”志愿者骨干服务队成立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矿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强,矿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富明参加启动仪式,并为在疫情期间受表彰的志愿者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向“机关先锋”志愿者骨干服务队及部分机关单位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机关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背景、组织构架及重点工作,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和发言。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矿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面向全区发出了《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争做文明实践先锋》的倡议书,吹响了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集结号”,全区共有2200多名志愿者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小区、村卡口的把守、宣传走访、消毒杀菌等工作中,有效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人手不足的状况;截至发稿,矿区已有39个单位部门在区机关工委的牵头带领下,成立了各自的志愿者服务分队,区委宣传部还为骨干队员订做了志愿者统一服装和标牌,配发工作包,为各志愿者团队制作了队旗。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