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交警进农村开展“一老一小”“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阳泉市交警进农村开展“一老一小”“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3日,阳泉市交警三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乡村开展“一老一小”“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立足实际,针对农村群众存在的一些驾车不系安全带、面包车超员、驾驶电动自行车与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详细讲解了其的危害性,同时讲解了“一盔一带”的警示教育内容,并指导农村驾驶员及同乘人员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和使用安全带,引导农民朋友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自觉带好安全头盔,驾乘汽车出行时系好安全带。

此外,还充分利用大喇叭向群众通报近期有关道路交通的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广大群众要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理念,积极倡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不参与违法驾驶、不乘坐违法车辆,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此次进农村“一老一小”“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让广大农村群众能够从安全角度认识到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更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赢得了农民朋友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