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兆丰铝电公司工会“助力莘莘学子圆梦中高考”心理释压知识讲座
  • 2020-07-04 10:49:5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煤集团兆丰铝电公司工会“助力莘莘学子圆梦中高考”心理释压知识讲座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郭燕)一年一度的中高考牵动着职工朋友的心,同时也牵动着阳煤集团铝电公司党政、工会这个大家庭的心。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生在校上课时间减少,高考、中考相继延期,在这个特殊时刻,铝电公司工会切实履行和延伸工会职工“娘家人”作用,于7月3日精心组织了一场“考前心理释压知识讲座”,为考生及家长们暖心助力,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安娜老师进行授课,50余名职工家长与子女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从考前心理疏导与解压、考生应试状态调节、考生考试技巧、膳食营养等多方面和职工朋友进行生动的交流,传授了如何在特别紧张的情况下用腹部呼吸法与肌肉放松法进行压力缓解与释放,引导职工朋友在考前要保持正常的家庭关系、与孩子要进行积极有效的沟通、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要正面激励、积极的心理暗示、考前十个心理秘诀等有效方法,有效帮助职工家朋友做好考生子女压力管理,及时发现、调整、消除子女压力,减轻子女应考的精神负担,让他们轻装上阵,从而创造宽松、愉快的迎考氛围,增强职工朋友与子女的迎考信心。与此同时,铝电公司工会还精心为职工子女准备了印有“中考必胜”“高考必胜”的考试必备文具,助力考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公司工会的殷切关怀,使参考职工及子女备受鼓舞,信心大增。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加倍努力,爱岗敬业,切实履行职责,勇于开拓创新,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适应广大职工对子女成长教育投入的精力越来越大这一现实情況,铝电公司工会近几年来开拓了关爱职工的思路,由关爱职工本人向关爱职工家属子女拓展,将关爱职工家属子女工作纳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先后创办了省级“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示范基地”、“爱心托管班”,组织了“抗疫家属慰问”“绘画心理疗法”“家企联谊”“亲子阅读”“考试经验交流”等活动,在丰富职工子女业余生活的同时,增进职工与子女的亲子关系,为公司的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文基础。

下一步铝电公司工会将继续从职工的切实需求出发,持续加大对职工的关心、关爱等工作,切实为职工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从而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