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公安局致全县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 2020-07-04 11:04:45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平定县公安局致全县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各位老师、同学,各位家长们:

您们好!

在这艳阳高照、绿树成荫的六月里,我们用关切的目光终于迎来了孩子们顺利回归校园、走进教室、走上讲台的这一时刻,琅琅的读书声充盈了校园,像花朵一样的脸庞载着希望,所有的阴霾都在你们的欢声笑语中烟消云散。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相信同学们学到了不少课本外的知识,接触到了通向社会实践的另一面,希望你们珍惜在校的每一段时光,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努力、加油、奋斗!同时要牢牢记住,加强安全防范教育也是你们人生的必修课,潜心学习,不沉溺于游戏,不随意使用手机,远离网络不法地带,增强明辨事非的本领和能力,保护好自己,不让关爱你们的人揪心,让老师放心、让父母放心、让学校放心!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处在信息时代的你们是有多幸运,在网络资源平台上,你们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线上交流切磋,实现教学相长。但是需要提醒你们的是,网络也有不安全的地方哟!日常生产生活中,伴随社会网络生活的不断丰富和人们上网频率的增多,遭受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的几率也随之上升,人们往往是不知不觉就上当受骗,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也日益严峻。平定警方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滚动开展了反电诈防范宣传,全力推广“96110反诈预警专号”,严打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了平定县电诈案件的高发势头。但由于犯罪手段不断翻新,欺骗性和再生性极强,一些犯罪分子利用人们不设防的心理精心编织各种骗局,通过虚拟账号、虚拟身份、虚拟空间不断地诱惑、诱骗大家上当,频繁利用手机、电话和互联网实施电信诈骗犯罪,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给广大人民群众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

在这里,平定警方提醒各位老师、同学,各位家长,为了自身安全,切实了解和熟知“十八个凡是”等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慎重上网、慎重交友、慎重消费、慎重投资,远离电信诈骗,切实增强防骗意识、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宣传你一个,平安一个家”,共同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同铸就平安幸福的家园,让孩子在健康的环境里成长,在理想的世界里翱翔,为他们早日插上成功的翅膀,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当您阅读过这封公开信后,平定警方希望您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我们希望您是最安全的那一位。当然,如果您不小心“中招”,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公安机关将依法快速调查处置,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真诚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配合和支持!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