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交警四大队进农村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2020-07-05 09:22:08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交警四大队进农村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高尉)近日,阳泉市交警四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分析机动车驾驶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出行规律和违法特点,深入乡镇、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海报、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安全宣传活动,为辖区老人、学生等重点群体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及“减量控大”工作。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知识量有限的情况,结合典型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农村地区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一老一小”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案析法,向老年人宣讲关于安全使用三轮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安全过马路等常识,以及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村民们要坚决杜绝农用车违规载人、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日常出行安全,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

宣传民警与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强化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的意识,并向全体师生发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读本、交通安全宣传折页等资料,倡导广大师生摒弃交通陋习,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编辑: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