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中小企业申报政府项目资金政策解读专题讲座暨座谈会
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中小企业申报政府项目资金政策解读专题讲座暨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胡里奥)7月10日,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与产业和科技部联合在党群活动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中小企业申报政府项目资金政策解读专题讲座暨座谈会,30余名企业家联合会会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

此次讲座邀请了山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首席服务专家、山西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阳泉高新技术创业园特聘创业导师王军对中小企业申报政府项目资金政策进行专题解读,帮助企业了解山西省各政府部门出台的惠企政策,掌握政府项目资金申报的要领。其演讲主要针对工信、科技及人力资源等部门的申报项目政策,其中包括申报省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省级技术中心的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项目与股份制改造、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等。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加大政策争取,充分利用政策从而将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政府和企业的共同目标。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企业家们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与探讨,针对每家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王军从政策、项目分类、申报等专业角度逐一进行了交流解答,使企业在面对政府政策时获得了新思路。通过此次讲座暨交流座谈,企业一方面更好地做好政策争取、降低运行成本、提高竞争力;另一方面企业补齐短板,增强发展力。企业日后在发展中更加注重政策研判,提高政策争取的敏感度,结合企业自身现状及发展需要,掌握政府部门政策动态,保持良好的政策互动关系。通过借助国家政策的支持,中小企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从而反推整个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此次讲座暨座谈让我们了解到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对政府政策时存在的一些困难,企业需在政策争取工作上重视起来,对政策深刻解读,及时抢抓,同企业发展实际相结合,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传指导与帮扶。群团工作部(总工会)与产业和科技部也将继续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驻区企业合理配置资源,共商发展对策,帮助企业家快速顺应时代的发展,更加精准施策,从而在转型发展中力求突破。

[编辑:胡里奥]